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研究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研究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理论研究 > 研究动态

河南省残联、郑州大学莅汝评估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来源:平顶山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1874

9月5日,河南省残联组联部杨洪斌、政策研究室严少军及郑州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李欣一行5人莅临汝州市残联评估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当天下午,在汝州市残联3楼会议室召开了评估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邱凯利理事长对汝州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同时,河南省残联组联部领导对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汝州市残联进一步重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推广手机APP的应用,实现动态系统的即时更新,加快完善残疾人数据库系统;残疾人基层工作者要强化学习工作技巧,掌握沟通策略,通过提高调查信息的准确度,缩小差距,保障登记建立的数据真实、全面、准确;汝州市残联要充分夯实组织基础,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采集及党和政府制定残疾人政策提供准确的依据。

汝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邱凯利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检验动态更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严格质量控制,推动动态更新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制定出台托底补短政策措施、提供精准化服务等方面提供有效数据支持。

此次评估工作分为三部分:一是对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行核对;二是对被调查对象进行回访,看被调查对象是否对此项工作了解;三是此项工作数据与录入后信息是否一致。评估组一行在20个乡(镇、街道)各抽查4个村(社区),每村再抽查6户。目前,汝州市残联共对27175名残疾人完成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其中:入户调查25486人,电话调查638人,入户率97.56%;死亡822人、查无此人20人、已搬迁77人、空挂户53人、外出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