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化艺术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文化艺术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文化艺术

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闭幕 河南参赛演员获3个一等奖

来源:平顶山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3519

图为我省获得一等奖舞蹈节目《黄河儿女》


图为我省获得一等奖舞蹈节目《黄河儿女》

图为我省获得一等奖舞蹈节目《追梦》


图为我省获得一等奖舞蹈节目《追梦》



8月16日,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山东省残联、济南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在山东省济南市闭幕,河南代表团57名残疾人演员分别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和戏曲四大类别7个节目的比赛,共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

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分为初选报送、片区展演、全国汇报演出三部分进行。其中,片区展演分为东部与西部两个片区,分别在山东省济南市和重庆市举行。东部片区的比赛共由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代表队、1500名演职人员参加。我省派出90人的代表团参加东部片区汇演,其中包括57名演员、17名编导和辅导老师,以及16名工作人员。

比赛中,由我省52名听力障碍舞蹈演员共同演绎的《黄河儿女》、全新编创的群舞《追梦》,获得了舞蹈类节目的一等奖。30岁小伙申长远带来的歌曲《一壶老酒》,获得声乐类一等奖。此外,《故乡有话告诉你》获得声乐类节目二等奖;《牧民新歌》和《二胡随想曲》获得器乐类节目三等奖,《打虎上山》获得戏曲类节目三等奖。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节目,将有机会参加今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优秀节目汇报演出。

四年一届的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是全国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国残疾人的一次艺术大荟萃。在历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中,我省代表团均取得优异成绩,先后推出了《牵手》《寒梅》《手舞四季》《龙·国·梦》等响誉全国的优秀残疾人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