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大型残疾人体育赛事辅助器具维护服务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平顶山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3511

2017年9月17日—23日,大型残疾人体育赛事辅助器具维护服务专题培训班暨“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假肢师资培训班在京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9名辅助器具服务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为大型残疾人体育赛事开展辅助器具维护服务作为专题,从内容和形式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内容上,与国际体育赛事接轨,围绕国内外先进假肢技术、残奥运动发展及运动员辅具适配、运动员分级标准、体育赛事服务、轮椅的组装与维修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形式上,除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外,还由学员自主选择题目和内容进行试讲,并模拟国际赛事现场进行服务演练。

培训班结束时对学员的理论知识和国际体育赛事模拟服务进行了考核。通过培训班学习,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先进的理论知识和技术,也提高了实践能力,纷纷为此次创新的培训模式和内容点赞,认为在辅助器具产业快速发展的今天,我国辅助器具服务人才和技术也应与国际接轨,希望今后继续提供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理念。

此次培训班与多次承担残奥会等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服务的奥托博克(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合作,双方选派了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和技师授课,以打造一批具有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辅具服务理念和高技术水平的骨干队伍为目标,为今后开展国际辅助器具服务交流活动和服务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