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工作简报 > 工作简报

2018年工作简报第5期

来源:平顶山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1992

 

市残联传达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

第一次督查通报会议精神

2月24日上午,市残联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督查通报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冯世龙,副理事长刘冠军,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合理出席会议,机关全体成员、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世龙通报了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督查通报会议召开情况,并对大会发布的6期督查通报所曝光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深入剖析了这些问题所反映出来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共性原因,并结合市残联工作实际,对残联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冯世龙指出,深入做好残联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必须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必须坚持说到做到,务求实效,以扎实的行动,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中展现残联系统良好社会形象。冯世龙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着眼全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有序性、长效性。进一步把党员干部在作风整顿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强化督导问责,对各部门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排查,严处理,重追究,大力治理纪律规矩不严等方面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管理。要坚持真抓实改,确保干部作风再有明显转变,工作效能再有明显提升,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我市全力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做出应有的贡献。(办公室)

 

2018年市残联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

 

2月28日,2018年市残联第一期道讲堂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开讲,主题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第十届全国人大特邀代表海素兰主讲。市残联党组书记冯世龙,副理事长刘冠军出席,机关各部室、就业中心全体40余人参加。

海老师把心理辅导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观内容,围绕来自生活、工作、社会等方面的压力进行了剖析、解读。现场重点就个人容易出现困惑的4个方面进行了心理卫生知识普及和干预:即家庭系统中的角色培养、孝老敬亲;学校系统中增进身心健康、尊重他人;岗位系统中爱岗敬业、乐于感恩;社会系统中奉献他人、回馈社会。

冯世龙指出,全体同志要树立规矩意识、岗位意识、感恩意识,珍惜现有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责任义务,结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务实重干,敢于担当,为发展全市残疾人事业做出新贡献。(办公室)

 

市残联举办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3月2日,市残联举办了2018年“闹元宵、度佳节、促文明”主题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冯世龙、副理事长刘冠军参加,机关、就业中心全体同志共同度过了一个祥和、欢快的传统节日。

现场50盏灯笼和灯谜高悬于空、各类比赛道具整齐排列。5个比赛项目为:“元宵节知识抢答、猜灯谜、投飞镖、吹蜡烛、投乒乓球”。两个小时的活动精彩纷呈、掌声不绝于耳,对各类奖项获得者、积极参与者都发放了奖品和纪念品。

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干部职工交流、协作精神,提高了市残联建设精神文明单位工作热情。(办公室)

 

市残联开展“全国爱耳日”活动

 

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3月2日上午,市残联在鹰城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冯世龙,副理事长刘冠军,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合理出席活动。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三区残联和市残疾人康教中心、市残疾人就业中心、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及市区听力康复训练机构等二十余家单位现场进行宣传。各个单位挂起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康复人员现场为群众免费测听力并提供咨询服务,工作人员和助残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办公室)

 

 

市残联组织收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冠军带领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市残联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收听大会开幕实况,第一时间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李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五年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指出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预期目标及需要把握的原则,大家对五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振奋,对今年的政府工作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残联的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为全市“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做出积极贡献。

 

简讯:

●2月28日,舞钢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到枣林镇张卜庄村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舞钢市残联)

●3月2日,卫东区残联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卫东区残联)

●3月3日,湛河区残联和市残联康复部在鹰城广场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湛河区残联)

●3月3日,郏县残联积极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郏县残联)

●3月3日,新华区残联在鹰城广场举办“爱耳日”宣传活动。(新华区残联)